圖片來源: 

新力電腦娛樂(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總裁Andrew House在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今年將在美國試行雲端電視服務,引起外界的熱烈討論。

House此次主要是宣布去年11月上市的PlayStation 4遊戲機截至去年底創下了420萬台的銷售量,足足比微軟同樣在去年11月登場的Xbox One多賣出了120萬台。還發表了PlayStation Now串流遊戲服務,讓PS裝置或Sony電視機都能透過雲端存取遊戲。

但更受外界矚目的是Sony今年打算率先於美國試行的雲端電視服務。該服務將允許使用者搜尋雲端上的隨選電視與直播電視節目,並可透過各種Sony裝置存取,涵蓋遊戲機與電視,未來也將延伸到Android裝置上。

House已向媒體透露Sony正與內容供應商及媒體業者協商授權事宜,但強調相關服務並不會與Comcast或DirecTV等有線電視業者競爭。

Sony執行長Kaz Hirai也在媒體的詢問下回應了雲端電視服務議題,他同樣表達該服務並非針對有線電視業者,而是希望能夠讓使用者於不同的裝置上都能觀賞直播節目與串流內容。

事實上,從Sony對PlayStation Now的策略即可發現,Sony準備讓不同的裝置都能存取由Sony所供應的內容。新發表的PlayStation Now遊戲串流服務將可把遊戲串流到遊戲機與BRAVIA電視上,且Sony亦預期該服務未來將擴充到PS平台與Sony裝置以外,讓其他品牌的連網裝置亦能存取PlayStation Now服務,也無怪乎House對外界表示雲端電視服務只是Sony合理的下一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