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於上周報導,美國國安局(NSA)支付了1000萬美元以讓EMC旗下的資安業者RSA Security於BSafe加密產品中植入後門,此事引起了資安業者F-Secure研究長Mikko Hypponen的不滿,於本周發表了公開信並拒絕出席明年2月的RSA安全會議。

Hypponen的公開信是寫給EMC執行長Joseph Tucci與RSA執行董事Art Coviello。Hypponen表示,在路透社踢爆此事後,RSA並沒有特別否認與NSA的交易;國安局所打造的隨機號碼產生器是為了要建立後門,此事即使被懷疑多年,但RSA仍然一直使用該產生器。

因此,Hypponen決定拒絕出席RSA預計於明年2月在美國舉辦的安全會議。Hypponen是RSA全球安全會議的常客,已在這些場合演講了8次,原本也承諾了明年2月的邀約,其預定的講題為「當政府成為惡意程式的作者」(Governments as Malware Authors)。

F-Secure的總部位於芬蘭,Hypponen亦為芬蘭人。他說,他並沒有期待RSA的營運或會議會受到該公司與國安局之間協議的影響,也沒有期待其他的講者會取消講座,因為多數的講者都是美國人,也許不在乎這些鎖定外國人而非美國人的監控,然而,他是個外國人,決定退出對此一活動的支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