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準備在明年1月7日展開的CES展上展示2014年的新款智慧型電視(Smart TV),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將強化各種人機互動介面,使用者只要用手指逆時針劃圈便可停止影片的播放或回到上一個畫面。

三星的智慧型電視原本就可執行自然語音控制,目前可支援11個市場,預計在明年再新增12個市場。三星副總裁Kyungshik Lee表示,2014年版本的三星智慧型電視將大幅改善語音互動及體感控制功能,讓使用者可更直覺地掌控電視,同時三星也將繼續開發各種整合語音與體感辨識的內容。

2013年版本的三星智慧型電視也有語音控制功能,但必須透過兩個步驟,得先說出切換頻道,再說出頻道號碼,而2014年的產品只要簡單地說出頻道號碼即可。

新款電視亦允許使用者以語音進行搜尋,當在看電視時想搜尋天氣、股市或運動等生活資訊時,搜尋結果將以視窗呈現,並出現在螢幕的下方,只要點選視窗就能檢視更詳細的資訊。

此外,2014年版本的電視以手指就能操控電視功能,包括切換頻道、調整音量或是選擇所要觀賞的內容等,以手指逆時針劃圈即能停止影片或回到上一個畫面。

三星去年就在市場上推出可支援語音及體感控制的智慧型電視,目前新一代產品的規格與售價皆尚未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