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製造商Western Digital(WD)周三(10/2)發表了My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提供2TB、3TB與4TB的容量,售價分別是149.99美元、179.99美元與249.99美元。

WD品牌產品與消費者電子部門總經理Jim Welsh表示,每個人可能於各種電腦與行動裝置到處儲存數以千計的數位檔案,管理這些混亂的檔案是一項挑戰,WD的個人雲端是管理這些檔案最容易、最安全也最經濟實惠的方式,讓客戶可透過任何裝置、不管何時何地都能夠存取所有的檔案。

根據Gartner的預測,每戶平均擁有的數位內容總數到2016年將達到3.3TB,而NDP的數據亦顯示連網裝置的數量也伴隨著此一爆炸性成長,估計美國每戶平均擁有5.7台連網裝置。

WD表示,內容與裝置數量的成長需要一個能夠賦予消費者完全掌控數位生活的新儲存服務,個人雲端服務便是一項新標準,讓使用者安全儲存自己的檔案,就像是存放在家中的實體硬碟一樣,而且利用網路就可自PC、Mac、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存取,且更容易進行檔案的分享或媒體的串流。

IDC儲存系統分析師Liz Conner認為,個人雲端是簡化各種裝置及檔案的理想方案,它讓使用者可在所有裝置上享受他們的數位內容。

My Cloud配備1Gb的乙太網路連結與雙核心處理器,使用者可先利用網頁進行裝置設定,然後透過桌面與行動裝置存取,亦可將行動裝置上的檔案上傳至My Cloud,以節省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空間。除了作為儲存功能外,WD亦建議使用者可將My Cloud用來進行檔案備份,或作為家中數位娛樂內容的中繼站。

WD亦釋出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My Cloud行動程式,以用來管理雲端儲存,並整合Dropbox、SkyDrive與Google Drive等公開雲端硬碟,以方便使用者在這些雲端服務中輸送檔案。

2TB與3TB的My Cloud版本已上市,而4TB版預計於11月推出,未來也將新增2個硬碟與4個硬碟的配置能力。

另一硬碟大廠Seagate已先行推出類似的產品Seagate Central,2TB售價同樣為149.99美元,根據PC Magazine的評測,Seagate Central的操作介面優於My Cloud,但推崇My Cloud的效能與外型設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