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一(3/4)對所有平台的Chrome進行更新,其中Windows與Linux版本在功能上沒有什麼異動,但Android及iOS版本都有重大的改良。

iOS版本Chrome瀏覽器在分享功能加以調整,目前已經可以把任何網址分享至Google Plus、電子郵件、Facebook與Twitter等。使用者在長按退後按鈕之後也可以查看瀏覽歷史紀錄。在搜尋方面,以往網址列中顯示的是完整的搜尋結果網址,Google準備改為搜尋的關鍵字,使用者可以更清楚看到自己搜尋的目標,不過這個功能要稍晚才會支援。

在Android版本中,Google將最新版本的V8 JavaScript引擎做行動環境最佳化,宣稱可以提高25%的執行效率。Chrome瀏覽器也從此版增加支援部分HTML5功能,例如CSS Filter。

由於iOS限制第三方瀏覽器不可使用自有的核心軟體,因此Chrome與Firefox等第三方瀏覽器都無法套用自家的獨門技術。

此次更新Windows與Linux版本沒有新加入的功能,但Google對所有的平台版本都加以更新,總共修補了十個漏洞,其中六個列為次高危險程度的高風險。Google為五個漏洞發出共5000美元給三個獨立研究人員。這是Google在Pwn2Own駭客競賽前的最後一次修補。(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