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智慧相機Galaxy Camera,採用代號Jelly Bean(糖豆)的Android 4.1系統,支援無線及行動連網功能,將智慧型手機概念融入消費型數位相機。

三星行動通訊及消費產品總裁JK Shin表示,Galaxy Camera開啟新的視覺溝通時代,隨著社交網路興起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現代人的溝通不再只是語言,更多是透過相片、影片表達自己的生活經驗,Galaxy Camera透過高品質影像、生動的溝通方式隨時隨地分享。

該款相機標榜具有高階相機的專業拍攝功能,同時又具有行動裝置連網、社交分享特色。該相機採用1600萬畫素BSI CMOS感元元件,廣角端為23mm,望遠端最可達到21倍光學變焦,內建OIS光學防手震,Galaxy Camera支援時下消費型數位相機拍攝場景,並能套用多個影像特效。

除了通話功能之外,Galaxy Camera幾乎具有時下智慧型手機所有功能,相機內使用1.4GHz的4核心處理器,支援WiFi或行動上網,加上一個比美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大小的4.8吋HD Super LCD螢幕,拍照時可以語音命令控制相機鏡頭拉近拉遠,按下快門拍照,再利用內建的4核心處理器編輯相片、影片。

由於搭載Android 4.1讓相機具有智慧型手機的諸多特色,可在相機上使用Gmail、Google Search、Google Maps等行動服務之外,還可透過Google Play或Samsung App下載應用程式,增加新的應用工具。

Galaxy Camera除了支援WiFi無線網路,未來上市也會依各地區電信服務差異,推出3G+WiFi或4G+WiFi版本,利用3G或4G行動網路使相機像手機一樣,隨時隨地可以連接網路。

其他功能包括相機內建8GB記憶體的儲存空間,以及A-GPS定位功能,可透過HDMI連接電視分享內容,或是經由無線和其他Galaxy行動裝置連接。相機使用1650mAh電池,重量約305克。產品上市時間及售價尚未公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