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現場展示WAVI Xtion體感技術,可無線連接電視與體感偵測器,在電視機前玩簡易的體感遊戲。


華碩與工研院共同成立「體感創新應用聯盟」,希望將體感技術推向更多產業應用,例如健身運動、電子商務、安全監控、學習教育等等。

透過該聯盟提供的交流平台,加速推廣直覺化、容易使用的體感技術,由Wii、Kinect等家庭遊戲機產業擴展至其他裝置上,例如PC、機上盒、數位看板等等,擴大應用在醫療復健、運動健身、電子商務、學習、展演、安全監控等產業。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表示,華碩投入體感應用的研發,未來期望帶給市場便利、直覺的使用方式。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產業共同在開放平台上開發出創新的應用。

華碩計劃以Xtion Pro體感控制技術及Xtion Pro Live開發人員方案作為未來聯盟推廣體感應用的技術支援。透過產業合作建立標準,同時也提供聯盟成員及消費者交流,以有效整合市場行銷資源。

自2006年任天堂推出Wii開始,體感技術在遊戲機市場帶動一波體感遊戲高潮,其後Sony PS3、微軟Xbox相繼跟進推出產品,其中微軟推出的Xbox體感遊戲套件Kinect更以不需要手持遙桿,完全以肢體動作或語言命令控制遊戲而聞名,微軟更計劃開發Windows體感技術,要將體感應用推向PC市場,取代傳統鍵盤滑鼠操作方式。

看好體感控制技術直覺化、容易使用的優勢,華碩今年已經發表了Xtion體感技術,包括一個多媒體無線傳輸裝置及體感偵測器,讓使用者可連接電腦與電視,利用肢體動作來操作電腦播放影音、遊戲內容。

體感應用需要配合程式開發,需開發出可支援體感控制技術的應用程式,因這類應用程式還不普遍,因此限制了體感應用的發展範圍,包括微軟、華碩都希望能號召開發者加入,帶動體感應用向其他應用領域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