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原訂6月對外預告新版個資法施行細則草案,因為日前法務部常務次長調動,法務部法律事務司科長黃荷婷表示,最遲將於7月進行法規預告。

黃荷婷指出,新版個資法因為適用於所有產業別,和其他政府機關所主管的產業與業務都息息相關,在施行細則制訂時,往往需要聽取其他政府部門的相關意見,就必須由常務次長進行跨部會的溝通協調。所以,她說,在新任常務次長陳明堂於6月15日到任後,將安排至少1~2次的跨部會會議,彙整施行細則最後意見後才進行法規預告。

因為新版個資法施行細則影響重大,黃荷婷表示,為了廣納各界的建言,至少會有2星期的法規預告時間,也歡迎各界在這期間提供建議,法務部彙整各界意見後,再送交行政院進行施行細則的審查。按照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周志榮日前提供的進度,原訂6月時完成細則草案後,送交行政院審查半年,再於11月25日正式公布,同時也一併修訂其他的子法與配套措施,各機關也將針對特種資料使用訂定相關法規命令。文⊙黃彥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