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釋出了MemoryCache創新專案,其目的是要結合本地檔案和Firefox瀏覽器所儲存的資料,強化基於裝置的個人模型,以便在更加隱私安全的情況下,提供更好的個人化的體驗。MemoryCache由一組腳本和簡單工具所組成,可用於改進本地端的privateGPT模型運作。

具體來說,MemoryCache主要功能是快速儲存瀏覽器歷史紀錄到本機,並讓本地端的人工智慧模型,透過處理這些資料以及用戶提供的任何檔案,強化內建privateGPT聊天介面的回應,官方解釋,MemoryCache的目標是要超越聊天介面,利用閒置的計算資源來呈現用戶實際閱讀以及所見內容的分析。

privateGPT提供一個API,讓用戶可以在自己的裝置上建立和執行個人化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用法類似OpenAI API,但是更專注於私密性和個人資料的保護。

MemoryCache專案包含了一個Firefox擴充套件,能夠儲存網頁到本地資料夾中,此外,還有一個殼層腳本負責監聽資料夾的變化,在有新檔案進入資料夾時,執行privateGPT的ingest.py腳本會進一步處理資料。在MemoryCache專案之下,官方也更新Firefox SaveAsPDF API程式碼,能夠將網頁另存成PDF,更方便用戶閱讀。官方表示,MemoryCache可說是一個初期和實驗性質的探索平臺,用於激盪創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