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與德國製造業巨人西門子本周宣布合作推出專門用於製造業的Copilot AI助理,可幫忙撰寫製造用的程式碼,並推出整合Siemens PLM平臺和微軟Teams的App。

雙方合作第一步是推出Siemens Industrial Copilot。此Copilot是架構於微軟Azure OpenAI Service上,會蒐集來自西門子Xcelerator內的自動化和流程模擬資訊,讓用戶以自然語言輸入,快速撰寫複雜的自動化程式碼,縮短製造模擬時程。Xcelerator是西門子用於管理工廠內包括營運、工程或IT等IoT軟、硬體管理平臺,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針對維護人員,Siemens Industrial Copilot可提供詳細的維修指示,工程人員則可用它執行模擬工作。

雙方強調,企業用戶可全權管理Industrial Copilot的存取及生成的程式碼或對話,這些資料都不會被用於訓練底層AI模型。

西門子與微軟計畫將再合作開發製造業、基礎建設、運輸及醫療業專用的Copilot AI助理。目前已經有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舍弗勒(Schaeffler)導入使用Siemens Industrial Copilot。

此外雙方也宣布整合西門子產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PLM)軟體及微軟Teams,推出一款名為Siemens Teamcenter app for Microsoft Teams的新App。Siemens Teamcenter是西門子的產品生命周期管理軟體,提供和生產相關的文件、檔案及BOM(Bill of Materials)管理。

這個App以Teams為底層,使用生成式AI強化產品設計及製造流程相關人員,像是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連繫,讓原本無法存取PLM工具的工廠或第一線工作人員更容易存取PLM資料,加速設計與製造流程。

Siemens Teamcenter app for Microsoft Teams預計今年12月釋出。西門子也會陸續公布Siemens Industrial Copilot的進一步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