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7/11)法院才駁回了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為了阻止微軟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所申請的禁令,同一天微軟亦宣布同意修改交易條款以解決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對該交易的疑慮,原本外界以為該交易即將成真,但FTC在周三(7/13)發出通知,準備針對該裁決提出上訴,而CMA則說,倘若微軟重新建立該交易,CMA應會針對新交易再度展開反壟斷調查,使得這起併購案再添變數。

FTC原本請求法院祭出初步禁制令,在FTC完成調查前,要求微軟及動視暴雪不得持續進行併購,但周一美國法官Jacqueline Scott Corley以FTC無法證明此一交易將會嚴重危及競爭,且該交易將可讓更多消費者存取動視暴雪的遊戲,因而駁回該請求。

微軟與動視暴雪在得到美國法院的支持之後,也同意與CMA妥協,根據CMA的考量變更交易條款。

然而,除了FTC準備上訴Corley的裁決之外,CMA也向《The Verge》透露,由於CMA已針對該交易發布了正式決定,因此微軟與動視暴雪已無法再提出新的補救措施,僅能選擇重建交易,一旦如此,CMA將會再度展開新的併購調查。

CMA還說,它們很願意與微軟及動視暴雪協商,但相關的討論尚處早期階段,並無內容與時間表,目前CMA仍維持其正式決定的立場。

微軟與動視暴雪的交易價值687億美元,為微軟史上最大的併購案,但該交易的期限為今年的7月16日,若交易告吹,微軟將必須支付30億美元的終止費用予動視暴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