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lly Freeman on unsplash

美國加州北區法院的法官Jacqueline Scott Corley在周一(7/10)駁回了FTC為了阻下微軟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而申請的禁令,隔天微軟總裁Brad Smith即宣布將與同樣反對該併購案的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進入協商,意味著該併購案很可能會成真。

微軟在去年1月宣布要以每股95美元、總價687億美元買下動視暴雪,由於動視暴雪為歐美最大的遊戲業者,使得此一併購案歷經了各國的反壟斷調查,而美國與英國則是反對最力的兩個國家。

就在7月16日的併購截止日即將到期之前,美國聯邦交易管理委員會(FTC)在今年6月提出了訴訟,希望法院祭出臨時禁止令與初步禁制令,在FTC完成調查前,讓微軟與動視暴雪不得持續進行併購業務,不過,Corley認為,微軟已透過書面承諾,10年內將提供與Xbox同品質的《決勝時刻》(Call of Duty)予PlayStation,也會將《決勝時刻》移植到任天堂的Switch上。此外,微軟也已簽署了多項協議,要讓動視暴雪的遊戲登上各種不同的雲端遊戲服務上。

Corley指出,除了FTC未能證明此一交易將會嚴重損及競爭之外,看起來將會有更多的消費者得以存取《決勝時刻》及其它動視暴雪的遊戲,因此駁回FTC所要求的初步禁令。

在得到美國法院的支持之後,微軟與動視暴雪也決定跟CMA妥協。CMA先前認為微軟提出的補救措施並不足以緩解市場競爭的問題,因而決定阻止該交易,隨後微軟及動視暴雪即向英國競爭上訴法院(CAT)提出上訴,CMA同樣也要求CAT暫停該上訴案,企圖拖延時間至併購截止日之後,但遭CAT拒絕。

當時CMA認為,微軟所提出的補救措施未能充分涵蓋不同的雲端遊戲商業模式,對於Windows以外的其它桌面作業系統也不夠開放,而且該交易也將讓遊戲的釋出條款標準化,而無法由市場競爭決定。

現在Smith則說,雖然它們依舊不贊同CMA的顧慮,但它們願意撤銷上訴,同時變更交易條款以迎合CMA的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