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hael Lantz,Public Domain

美國聯邦交易管理委員會(FTC)繼於去年12月向法院提出挑戰,要求法院命令微軟停止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之後,再於本周一(6/12)希望法院祭出臨時禁止令與初步禁制令,在FTC完成調查前,讓微軟與動視暴雪不得持續進行併購業務。

這主要是因為微軟買下動視暴雪的最後期限將屆,截止日為今年的7月16日。FTC希望雙方得以維持現狀,直至該機構確定此一收購案是否會損及市場競爭。

美國FTC的擔憂與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類似,認為雙方一旦完成合併,微軟將握有動視暴雪產品的生殺大權,特別是在競爭對手的平臺上。不管是透過價格、遊戲品質或是遊戲體驗的差異,來維持或提高微軟於遊戲產業的優勢。

FTC還在訴狀中指出,初步禁制令是必要的,因為微軟與動視暴雪已宣稱它們隨時可能完成交易。

對於FTC的最新行動,微軟總裁Brad Smith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卻異口同聲地表示樂觀其成,因為此舉將會加速該案的法律程序,還能讓它們有機會於法院上呈現各種合併的好處,且雙方的律師團隊已有萬全準備。

微軟是在2022年1月宣布將以687億美元買下動視暴雪,迄今除了英國與美國之外,全球已有38個國家已同意此一遊戲史上最大的併購案,包括中國、南韓、歐盟與日本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