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背景圖片)photo by Codioful on unsplash

上周傳出Windows存在可令剪裁過的圖片還原的臭蟲,微軟周末釋出解決該問題的軟體版本。

上周Windows 11傳出名為aCropalypse的臭蟲。這臭蟲原是研究人員David Buchanan和Simon Aarons在Pixel手機的標記工具(Markup Tool)發現,但後來被研究人員Chris Blume發現,也能影響Windows 10的「剪取與繪圖」及Windows 11的「剪取工具」,可將剪裁或塗改過的PNG圖檔還原。

利用這項漏洞,駭客若知道原圖檔名,即能以這些工具開啟剪裁、塗黑的圖片再以同檔名另存新檔,覆蓋原圖檔。最後,他就能用研究人員David Buchanan和Simon Aarons發展的工具將圖片還原。這臭蟲最大問題在於將使用者欲隱藏的資訊,可能是身分資訊或特定人物曝光。該漏洞編號被列為CVE-2023-28303

微軟上周得知問題後,於周末釋出新版Windows工具。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Store下載,包括Windows 10的「剪取與繪圖」10.2008.3001.0及Window 11的「剪取工具」11.2302.2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