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卡巴斯基

俄羅斯資安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本周宣布,即將在今年關閉免費與付費的Kaspersky Secure Connection VPN在俄羅斯的服務,當《BleepingComputer 》去信詢問卡巴斯基作出此一決策的原因時,該公司則拒絕回應。

根據卡巴斯基的規畫,免費版的Kaspersky Secure Connection將可使用到今年的11月15日,付費版本則僅開放購買至今年底,並一直用到訂閱期限(通常是一年)為止,該政策僅限於俄羅斯,其它市場的Kaspersky Secure Connection服務依舊正常供應。

雖然在俄羅斯以外的市場仍能購買及使用Kaspersky Secure Connection服務,但卡巴斯基提醒,屆時一旦進入俄羅斯國土,該服務就會失效,一直到離境才能重新使用。

目前俄羅斯當地的卡巴斯基官網與行動程式市集仍可下載Kaspersky Secure Connection。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2019年5月簽署了《主權網路法案》(Sovereign Internet Law),要求境內ISP與VPN業者都必須介接俄羅斯聯邦政府資訊系統(FGIS),以於服務中封鎖在俄羅斯遭禁的網站,該法案也讓俄羅斯在必要時能夠脫離全球網路。

《BleepingComputer》指出,迄今已有15家VPN業者因拒絕介接FGIS而遭到俄羅斯封鎖,此外,俄羅斯數位轉型部也在本周要求所有當地的國營企業必須提供它們所使用的VPN產品及原因,都對在俄羅斯經營的VPN服務供應商形成更大的壓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