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TX

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上周警告,在英國提供金融服務的FTX並未獲得當局的授權,提醒民眾應小心與該平臺的交易。而FCA今年6月也曾針對幣安(Binance)提出同樣的警告

FTX為一總部設於巴哈馬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目前擁有超過100萬名使用者,每日平均交易量為100億美元,也另外替美國用戶打造了FTX.US交易平臺。

FCA表示,幾乎所有在英國推廣或銷售金融服務與產品的公司都必須註冊或是取得官方授權,但鎖定英國民眾展開業務的FTX並沒有。倘若在這些平臺上的交易出現了什麼問題,就無法受到英國金融服務補償計畫(Financial Services Compensation Scheme,FSCS)的保護,亦無法存取金融監察服務(Financial Ombudsman Service)。

FCA亦列出了FTX在英國提供服務的多個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及網站。而FTX則向《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透露,FCA所列出的某些電話中,的確有些是假冒為FTX的詐騙服務,但ftx.com網址是正確的,該公司正在調查此事,亦將持續與FCA溝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