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hopify

發跡於加拿大的電子商務平臺業者Shopify周二(7/26)宣布將裁撤10%人力,大約涉及1,000名員工,原因是COVID-19期間市場需求大增,擴張太快,而現在的業務又已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得消弭多餘的人力。

被裁撤的職缺涵蓋招聘、支援、銷售,以及其它部門,主要鎖定那些重複或是過度專業的角色,以及那些與打造產品不太有關係的團隊。

Shopify執行長Tobias Lütke表示,當全球面臨COVID-19疫情並執行封鎖政策之際,幾乎所有的零售業都轉移到網路上,也讓市場對Shopify平臺的需求大增,為了協助這些商家,Shopify放棄了原本的規畫,轉而全力滿足市場的需求;在疫情之前,電子商務的成長是穩定且可預期的,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所帶來的需求激增讓該公司預期它可能會延續5~10年,因而擴大了編制。

然而,現在看起來市場的需求已回到疫情前的狀態,它依然穩定成長,只是不是以前兩年的幅度,Lütke承認自己當初誤判了而不得不裁員。

根據Build With今年7月的統計,Shopify為全球第二大的電子商務平臺,市占率為22%,僅次於WooCommerce Checkout的27%,亦遠遠領先第三名Magento的8%。

在疫情期間大肆擴張,造成疫情後必須裁員因應的不只是Shopify,加密貨幣平臺Blockchain.com的員工數在前兩年增加了4倍,目前亦宣布要裁撤25%人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