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元宇宙為中心的商業模式,由臉書改名的Meta本周宣布支付系統品牌也由Facebook Pay改為Meta Pay,同時透露單一電子錢包服務的規畫。

從2009年臉書開始提供支付服務以來,已經有160國,55種貨幣的企業及消費者利用Facebook Pay進行B2B、B2C或C2C支付,但為了更貼近Meta品牌,Facebook Pay將改名為Meta Pay。

繼任去年秋天離職的David Marcus接手Meta加密貨幣部門的主管Stephane Kasriel指出,這是為了實現Web 3、發揮元宇宙作為新的社交平臺潛力而做的變革之一。Meta目前將不再尋求擴增支付系統部署的國家,而是將重點放在現有國家,像是美國、印度及泰國的服務改善。

除了改名的第一步,Meta第二步將簡化跨平臺支付的使用經驗,提供單一電子錢包,讓元宇宙的個人及企業支付跨平臺相容。但他表示目前這個錢包的規畫還在很早期,Meta正在從三個面向進行研究,包括如何驗證使用者身份並做到元宇宙中的身份可攜、如何儲存及轉移數位商品、以及如何簡單支付給他人,包括友人或店家、創作者。

第三項工作則是協助企業店家及創作者行銷,並提供客戶或粉絲服務。例如對企業,Meta將強化訊息式(如Messenger)商務、簡化結帳方式。對創作者,則開發協助他們販售產品或服務、以及獲取利潤的工具。

在Libre/Diem加密貨幣專案失敗,Meta今年2月將Diem出售。改名成Meta Pay可能也意謂Meta會有新的加密貨幣計畫。

Meta已陸續提供相關服務。例如去年10月宣布讓創作者在VR虛擬世界銷售NFT的Horizon Home服務。上個月Meta也開始測試元宇宙營利工具Horizon Worlds,讓北美市場的創作者銷售虛擬物件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