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數位資產國家政策,加州州長Gavin Newsom率各州之先簽署了發展Web3的行政命令。(圖片來源/加州政府)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於5月4日簽署了一行政命令,著眼於替該州的Web3公司建立一個透明的監管與商業環境,以推動創新,並將兼顧消費者福利與風險,同時融入平等、兼容與環境保護等加州價值。雖然說是Web3,但該行政命令所提及的內容,主要圍繞在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

區塊鏈與加密貨幣被加州視為是一個正蓬勃發展的產業,該產業的市值從5年前的140億美元激增到去年11月的3兆美元,大約有16%的使用者已投資或使用加密貨幣。

Newsom說,加州為全球創新中心,並將替新興的區塊鏈技術奠定成功的基礎,包括刺激負責任的創新、保護消費者,以及利用新技術替大眾謀福利,政府經常落後於科技的進步,而加州卻想要奪得先機。

在此一行政命令下,加州將著手建立與加密貨幣及區塊鏈技術有關的法令,替企業打造一個透明的經營環境,也會蒐集各方意見,探索如何部署區塊鏈技術以解決公共服務與新興需求,並兼顧消費者的福利與風險,也會考量公平、兼容與環境保護。

該行政命令是基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今年3月著手制定數位資產相關的國家政策,此一宣布將讓加州成為美國第一個替Web3建造一個全面框架以刺激其發展的州政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