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 Elon Musk。(圖片來源/Tesla)

預定收購社群平臺推特(Twitter)的馬斯克(Elon Musk)本周暗示,推特可能會對企業及政府用戶收費作為維持營運之所需。

他在推特上抛出新想法,表示推特仍將提供一般用戶免費服務,但是對商業或政府用戶可能會收取「一點費用」(slight cost)。他並指出,歷史上(扮演早期採石工人工會角色的)共濟會(Freemasons)就是因為提供採石工人所需的服務未收取回報最後瓦解。

一如馬斯克一向的作風,他對此並未進一步說明。推特是否會實施也還言之過早。不過馬斯克顯然在謀畫推特未來在他治理下,除了廣告之外的營收來源。推特上個月宣佈接收這位全球最有錢的人以440億美元收購並且預計今年內下市。他當天就表示將打擊有政治操作及行銷廣告利益在後面的垃圾機器人(spambot)訊息。

上個月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向挹注收購資金的銀行團提案時指出,考慮對引述或嵌入推特推文的媒體收取費用。

推特和企業的關係在收購消息傳出後變得微妙。有鑒於馬斯克聲稱要減少對內容的管制,引發企業及一些團體擔心可能讓暴力、仇恨內容重返這個平臺,本周26個組織包括投資家索羅斯(George Soros)、歐巴馬及柯林頓政府時代閣員成立的組織、民主黨支持團體、勞工聯盟、加拿大政府及歐盟等發表公開信要求如果馬斯克治理的推特取消內容管制,廣告主包括可口可樂、食品大廠卡夫(Kraft)及迪士尼等應對其發動杯葛。

馬斯克則反擊回應,這些組織尋求限制人民存取資訊,應調查在背後資助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