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nchanara on unsplash

英文維基百科管理員Molly White在今年1月發起一項提案,要求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不再接受加密貨幣捐款,在逾200名維基百科編輯志工於4月12日投票支持該提案之後,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發展長Lisa Seitz-Gruwell周日(5/1)宣布,決定不再直接接受加密貨幣捐款。

維基媒體基金會是自2014年開始接受加密貨幣捐款,最近一年來,該基金會收到了價值13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有347名贊助者以加密貨幣捐款,占所有收入的0.08%,也是該基金會占比最小的捐贈形式。

不過,White認為該基金會所接受的比特幣、比特幣現金或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基本上屬於掠奪性的投資,並不符合基金會對環境可續性的承諾,因而要求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款。

在經過3個月的公開討論之後,Seitz-Gruwell決定從善如流,表示該基金會未來將不再直接接受加密貨幣捐款。她說,當時是在贊助社群與志工的要求下才開放加密貨幣捐款,而現在的決定也是基於這些社群的意見,具體的作法是關閉該基金會的Bitpay帳號,並移除以加密貨幣捐款的功能。

此外,Seitz-Gruwell也表示,維基媒體基金會未來將持續觀察此一議題,對於志工與贊助社群的需求也將維持靈活與快速的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