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日前蘋果針對那些太久沒更新程式的開發者寄出警告信,表示將把這些程式移除,當時蘋果並未說明「太久」是多久,不過近日蘋果更新了App Store Improvements文件,明訂若長達3年未更新,或者是下載量太少的程式,便可能面臨被移除的命運。

比較蘋果於App Store Improvements在更新前後的敘述,先前蘋果僅說會移除那些功能不符期待、未遵循最新規範或老舊的程式,並未揭露細節,現在蘋果則訂出了明確的時程,指出只要是最近3年都沒有更新的程式便可能被移除。

此外,蘋果也新增了一項規定,亦即在最近12個月完全沒有使用者下載,或是下載量極少的程式,也可能會收到警告通知,不過,蘋果並未公布最低下載閥值。

蘋果應該聽到了開發者的抱怨,因而在更新的文件中將開發者更新程式的期限從30天延長到90天,另也提供開發者提出上訴的途徑。不過,假設程式在開啟時就會當掉,那麼立即就會被蘋果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