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因應遠距工作及公、私應用愈來愈模糊,微軟上周宣布讓Microsoft 365及Azure用戶更容易在不同帳號之間切換

COVID-19疫情過後,更多企業採行混合式作業模式,許多人在家中電腦上必須在工作及私人帳號之間切換。以微軟生產力應用Microsoft 365而言,用戶在一個Web app內只能登入單一帳號,如果想使用不同帳號有數種方式,像是先登出這個帳號再登入別的、使用InPrivate瀏覽器視窗,或是使用不同瀏覽器或另一臺裝置。這也是許多用戶期待的功能。

本周微軟表示,很快Microsoft 365用戶可在同一個瀏覽器下,自由在多個Azure Active Directory帳號,或多個微軟帳號之間,或是兩類帳號之間切換,不用再不停登出、登入。

從4到6月,自由切換帳號的應用程式會逐漸部署到全球Office.com、Web版Word、Excel和PowerPoint、Outlook、OneDrive和SharePoint,以及Microsoft 365管理員中心。

功能限制方面,不同於Edge跨帳號切換允許不同帳號有不同使用者資料側寫(profiles), Microsoft 365 Web App的各個帳號沒有差別。企業管理員也無法關閉某些租戶(tenant)的帳號切換功能,但微軟表示這項功能的安全功能可維持跨組織的雲端資料安全及隱私性。

不過這項功能不會提供給Microsoft 365 Government、德國雲端環境,以及由中國21Vianet代管的Microsoft 365。

除了Web版應用程式,今天起Office桌機版也可支援多帳號同時登入,微軟表示很快會推向其他桌機及行動版應用程式,像是Team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