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 Joshua Magbanua(https://www.usafe.af.mil/News/Photos/igphoto/2002211695/)

自2018年就開始規畫如何於北韓提供加密貨幣服務,並協助北韓閃避美國制裁的以太坊專家Virgil Griffith,在本周被判63個月的刑期及10萬美元的罰款

現年39歲的Griffith是個美國程式設計師,曾替維基百科打造索引工具WikiScanner,自2016年到2019年11月被逮捕,一直是以太坊基金會的研究科學家。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調查,Griffith不僅於北韓打造加密貨幣基礎設施及展開挖礦,也在美國拒絕Griffith飛往北韓的申請時,依然出席當地的加密貨幣會議,指導北韓如何透過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技術進行洗錢並逃避制裁,還替北韓介紹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的服務供應商,並招募美國公民至北韓從事加密貨幣服務。

此外,在Griffith遭到逮捕之後,以太坊基金會即發布聲明,指出並未允許或支持Griffith參加北韓的加密貨幣會議,這完全是Griffith的個人行為。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美國法官Kevin Castel在庭審中指出,Griffith明知去北韓是違法的,卻依然前往,以期望自己成為經得起政府制裁而受到讚美的加密貨幣英雄。

至於Griffith也在法庭上認錯,表示他因此而失去了工作,毀了事業,也讓親人難堪,已經學到教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