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布首先可使用Loop元件的是Outlook以及Teams chat。(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去年11月公布可隨時更新文件及內容的Microsoft Loop技術,這項技術可望在6月正式釋出。

Loop技術是微軟開發多年的Fluid框架的新品牌。Fluid框架的技術核心在將網頁或文件各種內容,如文字、表格、圖片變成一個個獨立元件,這些元件可自由複製、搬移到另一個畫布(canvas)或工作區的地方,像是聊天App、會議、電子郵件、文件等、也可幾近即時分享給專案其他成員,元件若有新版本也可即時更新到協同文件或電子郵件中。

圖片來源/微軟

繼去年微軟公布的投票表格、進度狀態追蹤器2種Loop元件後,微軟也公布新元件包括檢查清單、項目符號清單、有編號的清單、段落、表格及任務清單等,首先可使用元件的是Outlook以及Teams chat(如下圖)。

圖片來源/微軟

Microsoft 365藍圖顯示Outlook元件預計5月釋出到預覽版,並在6月正式釋出給一般用戶。

專案成員選擇Loop元件,輸入內容,按下「傳送」後即可分享給其他成員,他們也都可以編輯內容、回覆。團隊可利用這些元件進行腦力激盪、共同編輯及整合資料、以@提及某人,也能將進行中的討論釘選起來,或複製貼到其他地方。Loop元件可自動儲存在OneDrive,以便日後可以在Office.com或Teams搜尋。

Loop元件預計於11月登上Teams chat,但微軟表示未來Teams頻道及其他M365應用程式也都會推出Loop元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