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周二(11/2)Ignite大會上,微軟公布Office產品線下最新產品Loop,讓企業或專案成員可更容易、有效率協同。Loop預計2022年推出。

微軟昨天發表的Loop是一個新的協同App,其中包含的Loop技術則是微軟近2年推動的Fluid框架的新品牌。Fluid框架的技術核心在將網頁或文件各種內容,如文字、表格、圖片元件化,可將單獨元件複製、貼上、搬移到另一個畫布(canvas)或工作區的地方,像是聊天App、會議、電子郵件、文件等組合、也幾近即時分享給專案其他成員。

Microsoft Loop這個App就是集合畫布及可自由移動的可攜式元件,而且這些元件在不同應用程式中都能保持同步。Loop包含三種元素:Loop元件、Loop頁(page)及Loop工作區(workspace)。Loop頁屬於個人,可組合連結、檔案、資料等元件。Loop工作區則是成員共享的空間,以利成員協同專案、交流想法及追蹤進度。

圖片來源_微軟

企業可製作自己的Loop元件,目前微軟已提供2種元件,包括投票表格、進度狀態追蹤器,後者可用於追蹤專案進度。至於企業要怎麼製作Loop元件,微軟此次沒有著墨。

圖片來源_微軟

ZDNet引述微軟說法,表示企業可以在「最少投資」下,延伸現有訊息App或Microsoft Graph 連接器(connector)來打造Loop元件。微軟預計在Build開發者大會上公布相關資訊。

Loop作為一個App和專案管理協同工具Notion很類似,但微軟解釋Loop既是一個獨立App,它的元件也可以整合到微軟其他產品。未來幾個月內Loop元件將以預覽形式部署到Microsoft 365的應用程式,如Teams、Outlook、OneNote等。Loop元件也可配合AI技術有更多應用。例如Context IQ未來也可為Dynamic 365 Sales應用程式建議相關的Loop元件。

不過微軟昨日並未說明Loop的授權方式或售價,表示Loop 2022年推出時會提供進一步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