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lesforce

重點新聞(0327~0409)

Salesforce CDP AI 語音辨識

Salesforce CDP新功能,用AI將匿名用戶資訊整合到已知實名檔案
Salesforce行銷雲近日推出新的CDP功能,能用AI辨認單一使用者的多處足跡,並合併分散的使用者資訊。甚至,也能在使用者首次留下實名資料時,將其先前的匿名使用資訊,合併至同一份檔案。
另外,Salesforce旗下Service Cloud也推出新功能,也強化了客服電話分析能力,利用聲音辨識技術,即時分析客服電話內容,來蒐集消費者情緒和產品回饋。利用這些資訊,對客服人員提供即時建議和事後訓練。

歐盟 科技隱私 數位市場法

歐盟《數位市場法》引發科技巨頭反彈,並引起隱私與安全疑慮

歐洲議會及歐盟高峰會近日公布「數位市場法」規範部分細節之後,要求將要求大型傳訊服務與小型傳訊平臺互動,引起不少科技巨頭的反對。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蘋果認為該法令將帶來不必要的隱私與安全漏洞,亦將阻止蘋果收取智慧財產權費用。Google則擔心該法令中的某些規定不只會抑制創新,還會讓使用者的選擇變少。(詳全文

行動App 競品分析 IAP Data.ai

Data.ai推出新的App市場推估和競品分析工具,能分析152類App市場

知名App分析平臺Data.ai(前App Annie)發表了多項新的App分析工具,其中一項新的App IQ應用程式分析工具,可用來推算App市場規模和競品分析。將App分成19大類、152小類,並進行市場規模和市場子分類占比分析,也會分析個別App的商業模式、使用裝置/作業系統、功能及使用地區等面向。官方表示,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商常需手動下載並測試App,以研究競爭者或潛在合作者。現有App商店分類粗略,難以找出同類競爭產品來測試,手動測試也相當耗時。

另外一項新工具是應用程式內購(IAP)SKU分析工具,分析消費者的IAP數據,包括不同商品、服務及商業模式的業績等,也能用於追蹤銷量、消費者族群分析,甚至能跟競爭App的數據交叉比對。

MiQ 競品分析 IAP Data.ai

MiQ推出第一手數據整合工具、串接SimilarWeb網站分析數據

後Cookie時代,越來越多第一手數據分析工具出現,最近數位行銷公司MiQ發布新工具Identity Spine,將個別技術供應商的數位ID及背後的第一手數據,整理成去識別化的分眾數據,供廣告需求方使用。Identity Spine也能連結不同平臺上,同一個使用者的數位ID,整合分散的第一手數據,拼湊出更完整的使用者旅程。

除了追蹤廣告投放對象,MiQ也整合網站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數據,提供投放場域的資訊。這些數據,包含個別網站提供的行銷管道、熱門關鍵字、流量與訪問活動數據、客群、網站分類,以及同類別網域等。

Instagram

提升產品曝光新機制,Instagram將逐步開放一般使用者在貼文中標記商品

Instagram將開放所有用戶在貼文上標記商品的功能。過去,這項功能只開放給創作者帳號,能在貼文中標記出已在Instagram Shopping上登記的商品。這個功能,將逐步開放給美國的一般使用者。每當使用者標記商品,商家就會收到通知,也能集中瀏覽並分析這些貼文。Instagram表示,每周有約160萬人在貼文或限時動態中,標記至少一個品牌,追加標記商品功能後,可望明顯提升商家的產品曝光度。

YouTube CTV

美國CTV使用人數破億,Youtube開始提供看廣告免費觀賞影集服務

Youtube表示,因應連網電視(CTV)市場擴增,將在美國提供免費廣告隨選影片(AVOD)服務,讓用戶能在看完廣告後,免費觀賞近4000集電影和影集。據尼爾森調查,截至2021年12月,有超過1.3億美國用戶在CTV上觀賞Youtube影音內容。

DOOH 自助投放

高爾夫球車上小廣告現在都能自助投放免代理!美國CMS業者新推數位戶外廣告的自助投放平臺

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平臺,先前就有推出自助投放服務,不須經過廣告代理商,就能在網頁上投放廣告。現在,戶外數位看板,如出租車螢幕、飯店電視螢幕,甚至高爾夫球車,也能透過自助式廣告服務投放。

CMS廠商Edison Intelligence與自助式廣告技術供應商DanAds合作,推出數位戶外(DOOH)自助廣告平臺。中小型企業或獨立商家,最低只需500美金的廣告預算,就能在DOOH看板上投放廣告。

更多Martech動態

媒體市調公司尼爾森將私有化,股份加上債務的總收購價約160億美元,遠高於市值的100億美元。(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2年4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