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3月30日更新了兩項開發者政策,一是放寬荷蘭約會程式採用第三方支付的規定,二則是允許Reader類程式將使用者導至原始網站以建立或管理帳號

其實蘋果今年1月就在荷蘭消費者與市場管理署(Netherlands 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ACM)的要求下,允許當地的約會程式使用第三方的程式內購買機制,但ACM認為蘋果所設立的門檻太高,再加上蘋果要求開發者只能在採用蘋果支付或第三方支付中擇一選擇,未充分滿足ACM的要求,而向蘋果祭出每周500萬歐元的罰款,才促使蘋果於本周更新了相關政策。

本周蘋果對荷蘭約會程式的政策更新,則允許開發者同時於單一程式中採用蘋果與第三方支付機制,而且針對第三方支付機制提供更具體的標準與條件。

不過,蘋果也要求這些使用第三方支付機制開發者必須提供清楚的說明,以讓使用者了解那並非蘋果的支付機制,必須自行承擔風險。

《The Verge》分析,蘋果一直抗拒讓開發者使用第三方的支付機制,檯面上的原因是為了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因為程式一旦採用了第三方的服務,蘋果就失去保護使用者金流的能力,這也使得蘋果設立了很高的門檻,例如計畫向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開發者收取27%的佣金

雖然蘋果看似已向ACM讓步,但仍表示將針對ACM的裁決提出上訴。

另一方面,蘋果允許Reader類別的程式於程式中嵌入開發者自家的網站連結,不過此一連結是為了讓使用者得以建立或管理帳號,並不允許提供程式內支付,也不得提供即時的人類客服服務。

所謂的Reader程式涵蓋了以雜誌、報紙、書籍、聲音、音樂或影片等數位內容為主要功能的程式,如Spotify、Netflix或Hulu。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