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芬蘭安全軟體公司F-Secure宣布將把公司的企業及消費安全業務切開,並成立WithSecure作為企業安全產品品牌。

在2月的董事會決策下,F-Secure將切分成企業和消費安全業務。雖然這點和許多安全廠商一樣,但特別的是,原本的公司主體將由F-Secure改名為WithSecure,著重企業安全。而切出去的消費安全業務則取得F-Secure品牌名。

該公司表示,過去幾年公司已逐漸發展出強大的企業及消費安全業務,促使上個月董事會做出分割決定。消費品牌維持F-Secure使面向消費者及經銷夥伴的產品和服務不受影響。WithSecure的品牌名則反映對抗網路威脅,眾人合作力量大過單打獨鬥,新品牌公司將承襲F-Secure 30年的安全技術及直覺式技術。

WithSecure產品包含雲端原生及智慧端點防護、Salesforce雲端內容防護、代管偵測與回應,以及網路安全顧問服務。原F-Secure執行長暨總裁Juhani Hintikka將在WithSecure公司擔任原職。原本的F-Secure員工人數為1,700人,不確定有多少會分配到WithSecure。

分割作業預計在2022年6月30日完成。消費品牌F-Secure則計畫7月1日在赫爾辛基那斯達克交易市場掛牌上市。該公司尚未透露管理階層。

許多安全廠商在明確切分產品業務及品牌後,即將個別事業體分別出售,包括McAfee賽門鐵克FireEye等。其中賽門鐵克企業部門連品牌賣給博通,剩下的NortonLifeLock買下Avast、Avira。FireEye企業服務Mandiant本月初賣給了Google

McAfee拆得也很徹底。企業產品賣給私募基金業者STG,今年初和FireEye企業產品合併為Trellix。企業服務業務本周分拆成Skyhigh Security。McAfee和FireEye消費產品都賣給了投資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