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廠商FireEye昨(2)日宣布將以全現金交易方式,將FireEye產品部門,包括FireEye名稱,以12億美元的代價出售私募股權公司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STG) 為主的投資團隊,未來將專注於企業安全服務。

這樁交易將使FireEye的網路、郵件、端點、雲端產品及相關安全管理及協作平臺,與該公司旗下的Mandiant軟體和服務切分開來,FireEye表示將可加速兩項業務的成長、加速產品上市及專注各自解決方案的創新。

Mandiant為FireEye 2014年買下的端點安全產品和安全事件回應管理業者。雙方合併後,Mandiant執行長Kevin Mandia也成為新公司的執行長。Madiant主要服務企業、政府和法律事務所等企業客戶,也多次在重大安全事件,包括去年底SolarWinds及油管業者Colonial Pipeline駭入事件,協助事件分析及復原。

Madia表示,透過出售FireEye產品,將使公司專注在透過SaaS平臺Madiant Advantage提供前線威脅情報、自動化警示調查、及各廠商安全控制產品的有效性驗證服務。

出售的FireEye產品包括涵括網路、電子郵件、端點及雲端安全等進階威脅偵測、防護與回應產品。

這項交易包括經銷和市場與策略合作,兩家公司未來也將共享技術、遙測技術、威脅情報等相關技能。本案預計2021年第4季完成,並使FireEye產品成為STG旗下獨立實體。在此之前,FireEye產品業務和Mandiant解決方案仍將以單一實體運作

FireEye的買主STG近年積極收購安全業者。分別在去年及今年3月以20.75億和40億美元,買下加密驗證技術RSAMcAfee企業安全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