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ndiant

Google周二(3/8)宣布,已與資安業者Mandiant簽署併購協議,將以每股23美元的現金買下Mandiant,若加上Mandiant手上的現金,該交易的價值約為54億美元。雙方預計於今年底完成交易,未來Mandiant將成為Google Cloud的一分子。

市場曾傳出微軟也有意收購Mandiant,最後Mandiant卻花落Google。同時受到兩大雲端業者青睞的Mandiant,擁有逾600名安全顧問與超過300名的情報分析師,藉由擴展偵測及回應平臺Mandiant Advantage,來提供動態的網路防禦解決方案。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的營收為1.33億美元,成長21%,每股虧損0.1美元。

成立於2004年的Mandiant,於2013年賣給了FireEye,但FireEye在2021年出售自家品牌與產品,獨留Mandiant,並直接把公司名稱及股票代號變更為Mandiant與MNDT。

Google表示,此一收購案將可補充Google Cloud既有的安全優勢,涵蓋BeyondCorp Enterprise 、VirusTotal、Chronicle、安全指揮中心及網路安全行動團隊等,讓Google Cloud得以強化端對端的安全操作,並有更多的能力來支援雲端及就地部署環境。

這代表Google Cloud將取得Mandiant的各項專業能力,從安全顧問服務、威脅偵測與情報、自動化與回應工具、測試及驗證,以及受控防禦等。

《彭博社》是在2月8日報導微軟有意收購Mandiant,使得Mandiant股價從前一天15.06美元的收盤價一路上揚,3月8日的收盤價為22.04美元。若是以消息傳出前的股價來看,Google是以溢價57%的規模買下了Mandia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