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中被俘的俄羅斯軍人,圖片來源/烏克蘭外交部

一家名為烏克蘭正義(Ukrainska Pravda)的網路媒體本周公布了一批資料,宣稱是12萬名在烏克蘭作戰的俄羅斯軍人個資。

這家媒體指出這批資料是由烏克蘭智庫國防策略中心取得,包括人名、軍籍號及服役地點,住家地址、護照號碼及電話等。

不過這批資料真偽不得而知。一名網友利用烏克蘭軍方公布的死亡及被俘俄軍相片和這批資料隨機比對,並沒有相符者。其他測試的網友及媒體The Register也是類似狀況。他們認為資料真確性有待查證。

安全廠商RecordedFuture分析資料中的9萬筆。若不論個人資料,單就俄軍部隊來看,大部份資料顯示軍人來自俄羅斯陸軍摩托化步兵旅(Motor Rifle Brigade),此外還有第五坦克旅。兩種部隊均已於上周進入烏國地區。

The Register分析,不論這批資料真假,這項消息主要影響是引發恐慌,尤其是敵方握有你和家人的資料。報導指出,網路戰爭難度超出一般人想像,能造成的傷害也有限。相對的,實體炸彈攻擊一下子就能造成數十或數百人傷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