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釋出碳足跡新工具,供用戶掌握所用雲端資源產生的碳足跡,現在用戶已經可以開啟AWS計費控制臺,並且在成本和使用報告中取用碳排計算機,藉以實現自家永續發展目標。

科技巨頭紛紛喊出自家的永續目標,並且開始將這些目標在服務中實現,AWS承諾在2040年達到淨零(Net-zero)碳排,要早十年達成《巴黎協定》的目標。AWS提到,根據研究,企業在AWS雲端上執行工作負載,比起在自家企業資料中心中運作,可以降低88%的碳足跡。

現在AWS提供碳足跡工具,使用戶能夠了解在AWS雲端基礎設施的碳足跡,藉由在計費控制臺中的碳排計算機,用戶能以月份為單位,查看碳排摘要、地理分布,以及每個服務的碳排放量。碳排計算機中的碳排放量,顯示用戶在AWS商業地區中的AWS使用狀況,排放量會按月計算,但因為電力公司的基本計費周期影響,時間會延遲三個月。

另一項可協助企業達到永續性目標的工具,是AWS在2021 re:Invent大會中,在其最佳實務框架Well-Architected加入第六支柱永續性。永續性支柱的目標,在於評估工作負載的設計、架構和實作,提供一個可以追蹤永續性政策進度的工具,使企業得以建立低能耗高效率的基礎設施,官方提到,透過導入永續性支柱,與典型的本地端部署相比,能夠降低80%的耗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