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在正式發表1年多後,Meta終於在本周二(2/22)宣布,新的短影片服務Reels進入全球逾150個市場,同時也揭露了讓Reels創作者得以共享的廣告服務。

Meta是在2020年8月發表Reels服務,鼓勵使用者創造及編輯15秒的短影片,企圖與TikTok競爭,初期僅於特定市場的Instagram推出,去年初才移植到臉書平臺,率先於印度、墨西哥與加拿大測試,同年9月於美國市場的臉書平臺推出Reels,本周才正式邁向國際市場。

根據Meta的說明,臉書用戶將能在動態消息(英文名稱已從News Feed改為Feed)、社團(Group)與Watch中找到Reels影片,之後在動態消息的上方也會新增Reels標籤。

此外,為了鼓勵創作者打造吸引人的短影片,Meta藉由Reels Play獎勵專案來贊助創作者,本周也擴大Facebook Reels Overlay Ads的測試,讓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的所有創作者,都能分享來自Reels影片的廣告收益,該測試也將陸續擴大至其它國家。

目前Facebook Reels Overlay Ads有兩種格式,一是出現在Reels影片下方的半透明橫幅廣告,二是靜態圖片廣告,且創作者得以決定將它嵌在影片的任何一個位置。

圖片來源/Meta

迄今Meta並未揭露Reels上線一年多以來的成績,包括影片數量或使用者數量等。至於TikTok不僅持續把持全球短影片龍頭地位,根據Cloudflare去年所公布的全球流量報告,TikTok.com已超越Google.com,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網域名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