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檔案系統服務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EFS),將原本的讀取延遲時間,降低至次毫秒等級,無論是新的和舊的EFS檔案系統,都可獲得這項更新加速。

Amazon EFS是AWS在2016年正式推出的無伺服器檔案服務,讓用戶可以方便建置需要共用檔案的應用程式。用戶僅需要創建檔案系統,便能夠附加到任意數量的EC2執行個體、Lambda函式甚至是容器上。EFS具有高持久性和可擴展性,提供先讀後寫的一致性模型。

AWS從Amazon EFS推出以來,一直更新其功能,包括資料加密,以及各種等級的儲存類型,還提升每秒讀取操作數、客戶端吞吐量和讀取吞吐量。而現在AWS再次更新Amazon EFS,使用戶延遲敏感的工作負載執行速度,約可達到之前的2倍。

之前Amazon EFS的讀取操作,包括資料和後設資料,EFS的延遲通常為數毫秒,而在更新之後,新的和現有EFS檔案系統,大多數資料和後設資料的讀取操作,平均延遲降至600微秒。

這項效能提升更新,涵蓋One Zone和標準一般用途(Standard General Purpose)EFS檔案系統,無論新舊系統,用戶不需要更改配置也不需要額外付費,都可獲得這項更新帶來的速度提升。

官方提到,用戶或許已經有感受到EFS系統效能提升,因為在過去幾周,AWS就已經對現有的EFS一般用途模式的檔案系統,啟用了這項效能加速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