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rrents示意圖,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10日宣布,將在明年關閉Google+企業版Google Currents,等於正式向2011年發表的Google+社交服務道再見,並準備將相關服務轉移到於2021年發表的Spaces。

Google曾多次企圖進入社交媒體領域,例如2010年的Google Buzz,或是2011年6月捲土重來的Google+。Google大張旗鼓地發表Google+,使得Google+用戶數快速增加,但使用者造訪率及黏著度卻很低,半年後,在2012年2月時,《華爾街日報》直接將缺乏人氣的Google+形容為虛擬鬼城。

Google還是撐了7年才在2019年初關閉了Google+的消費者帳號,並在同年將Google+的企業版更名為Google Currents,它是企業內部的社交平臺,允許組織成員發文、建立內容標籤,或附加其它資料與照片。

不過,Google在上周表示,有鑑於該公司於去年發表的Spaces屬於新一代的協作空間,不僅所有Google Workspace用戶都能使用Spaces,且Spaces還密切整合重要的Google服務,因而準備讓Google Currents退場,今年第一季便將關閉乏人問津的Google Currents服務,明年正式畫下句點。

預計於今年第一季關閉的Google Currents服務,包括粉絲人數計算、社群見解(Community Insights)、個人影響力(Profile Influence)、標籤頁與文章標籤、行動通知,以及貼文分析等。

至於接手Google Currents的則是去年版的Spaces。Google曾在2016年發表名為Spaces的社群分享服務,但這個Spaces很快就在一年後退場,Google在去年9月發表了採用同樣名稱的Spaces服務,而這卻是Google Workspace中的團隊協作服務,它整合了Calendar、Drive、Docs、Sheets、Slides、Meet與Tasks等Google的生產力與通訊服務,讓團隊成員能夠根據主題進行討論與溝通。

隸屬Google Workspace的團隊協作服務Spaces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表示,從Google Currents升級到Spaces將讓使用者有一個統一的溝通平臺,也讓組織具備一個能夠反映現代社會工作方式的體驗,它將促進團隊的討論,讓團隊共享知識與想法,推動專案的進行,也能打造社群與團隊文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