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1年發表的Google+一直未能趕上臉書,而華爾街在2018年10月踢爆Google隱匿了Google+ API可外洩用戶友人個人檔案的隱私漏洞,成為壓垮Google+的最後一根稻草,Google旋即宣布將關閉Google+服務,理由是建立及維護一個符合使用者期待的Google+是個重大挑戰,且消費者版本的Google+使用率並不高。

總之,Google公布了Google+正式畫下休止符的時間為4月2日,屆時Google將會關閉所有的Google+帳號及Google+粉絲頁,隨之開始移除這些帳號的內容,包括相簿與粉絲頁上的照片及影片,刪除的程序估計將長達數月。

不過,在4月2日之前,就有一些服務會陸續退出,例如自2月4日起,使用者就無法再建立新的Google+檔案、粉絲頁、社團或活動;未來的幾周使用者也許就不能再透過Google+登入網站或應用程式;在網站上所嵌入的Google+留言功能最晚會在3月7日失效,而且所有的留言在4月2日之後都會被刪除。

Google已提供下載指南供Google+用戶參考,並呼籲使用者應在4月2日前採取行動。不同於消費者版的命運,Google決定保留且繼續強化企業版的Google+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