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其可用於EC2執行個體,以及AWS Lambda函式與容器的完全託管檔案系統Amazon EFS,現在開始提供備份功能,供用戶能夠以輕鬆的方式,備份檔案來符合法規,或是用於災難復原。

官方提到,用戶在數分鐘內,就可以替新的或是現有的EFS檔案系統配置備份,在同一AWS分區(Partition)中,無論是在單個AWS地區(Region),或是兩個AWS地區,都能進行備份。

配置完成後,備份作業便會立即開始,所有備份流量都會在AWS全球主幹網路中傳輸,大多數更新的備份,都會在1分鐘內完成,AWS提到,對大多數檔案系統而言,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的目標為15分鐘。

備份不會消耗爆量點數(Burst Credit),而且也不計入檔案系統的預配置吞吐量。目前這項功能已經上線,在AWS美東、美西、加拿大、歐州和南美地區的用戶都已經可以使用,而亞洲則在孟買、大阪、首爾、新加坡、雪梨和東京地區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