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基金會今日宣布,為了氣候變遷的因素,即日起將暫停接受外界以加密貨幣捐款。

Mozilla基金會的態度是在一周內改變的。該基金會才在今年的1月1日鼓勵手上持有加密貨幣的使用者,透過BitPay捐贈給該基金會,結果惹到了Mozilla創辦人Jamie Zawinski。

Zawinski在1998年創辦Mozilla.org之後,隔年就辭職了,而Mozilla.org即為Mozilla基金會的前身。Zawinski在Mozilla該則推文的下方留言,怒罵這些號召使用者捐贈加密貨幣的團隊成員都應該感到羞恥,批評此一決定等同是與焚燒地球的龐式騙子同流合污。

雖然Mozilla基金會自2014年就開始接受外界以加密貨幣捐款,但再度推廣卻受到Zawinski的無情抨擊,這使得該基金會重新思考了加密貨幣對環境可能帶來的衝擊,且在評估之際決定暫停接受基於加密貨幣的捐款。

Mozilla表示,對該基金會而言,分散式網頁技術仍然會是一個重要的領域,只是沒意識到該領域從2014年以來的許多變化,因此將重新檢視接受加密貨幣捐款是否與其氣候目標相抵觸,基於開放源碼的精神,將把相關過程透明化,也會定期與外界分享有關的決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