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從隱私瀏覽器出發,推出廣告合作、用戶看廣告賺BAT幣(Brave Rewards)等營收模式,去年則推出自有搜尋引擎、視訊會議功能Brave Talk、以及電子錢包Brave Wallet,並與加密貨幣業者如Solana、Gemini強化合作。(圖片來源/Brave)

強調保護用戶隱私的Brave瀏覽器本周宣布,去年底每月用戶已經超過5,000萬人,比前一年成長2倍有餘。

該公司指出,Brave推出以來連續第5年成長。截至2021年12月31日,Brave月經常平均用戶數超過5,020萬,較2020年的2,410萬成長220%。同時期Brave每日平均用戶數超過1,550萬。

Brave也引用市調業者AppFigures的調查,強調其手機版下載次數在2020到2021年間來到2000萬次,在所有瀏覽器間排名第3位,成長率則是所有瀏覽器之冠。根據AppFigures的數據,同時期下載次數前2名分別是Google Chrome的6,000萬及Opera的2,500萬次。

Brave公司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Brendan Eich指出,這證明了使用者尋求監控經濟替代方案已帶動的全球運動。

Brave從隱私瀏覽器出發,推出廣告合作、用戶看廣告賺BAT幣(Brave Rewards)等營收模式,去年則推出自有搜尋引擎、視訊會議功能Brave Talk、以及電子錢包Brave Wallet,並與加密貨幣業者如Solana、Gemini強化合作。

Brave表示,不到半年來,Brave搜尋用戶查詢已超過23億次,而用戶點選分潤的合作驗證創作者(verified creators)的內容網站,則涵括YouTube、Twitch、推特等超過130萬,年成長30%。此外,過去12個月中,已經有超過800萬用戶賺BAT代幣,Brave Ads營收則成長4倍,合作廣告客戶近900家,包括福特、豐田、百威啤酒、沃爾瑪、Amazon、BMW等品牌、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Gala Games或是Binance、Coinbase、Crypto.com等加密貨幣平台,進行了超過5000次行銷活動。

另一個主打隱私的獨立軟體開發商DuckduckGo則反過來從搜尋引擎出發,於去年底推出自有桌機版瀏覽器,並主打整合搜尋、郵件與App防追蹤隱私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