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以太坊

加密貨幣資產管理業者Electric Capital本周公布了2021年的Web3開發者報告,指出去年有超過3.4萬名的新進開發者提交了開源碼加密貨幣或Web3專案的程式碼,且每月的活躍開發者人數已達1.8萬人,而最受歡迎的專案為以太坊(Ethereum),其它依序是Polkadot、Cosmos、Solana,而比特幣(Bitcoin)則名列第五。

Web3指的是基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網路,雖被視為全球網路的趨勢之一,但目前最主要的應用仍為加密貨幣。

研究顯示,以太坊為全球最吸引開發者的區塊鏈專案,在去年12月時,以太坊每月活躍開發者人數為4,011人,一年來成長42%,當中有2,081人屬於兼職開發者,全職開發者則接近1,400人。

至於比特幣儘管仍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加密貨幣,但去年首度從第二名的位置滑落至第五,其開發者人數不僅落後以太坊,也不如Polkadot、Cosmos與Solana等專案,比特幣去年12月的開發者人數為673人,一年僅成長9%,包含347名兼職開發者與接近250名的全職開發者。

此外,以太坊也是最能留住開發者的專案,有30%的全職開發者是從2017年投入迄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