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 Web Service(AWS)本周宣布開設最高機密(Top Secret Region)最新區域雲,將用以支援美國國防、情報單位或國安機構雲端基礎架構。

最新開設的是第二區最高機密區域雲,名為Top Secret-West,和第一朵區域雲Top Secret-East相隔約1000英哩,後者於2014年開設。兩座最機密雲將讓美國國防、情報及國安單位部署多區域雲端架構,且可支援更多分散式應用負載及使用者。

AWS表示,AWS區域雲包含多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 而每個可用區域又由各自獨立的資料中心組成,各自擁有網路和供電系統,位於不同地點慎選的設施內。同一區域雲的不同可用區可同步複製資料,跨不同區域雲則可進行非同步複製。客戶可以選擇同區域雲,或跨區域雲部署基礎架構以確保資料安全性及營運持續。

至於安全性,AWS強調最高機密區域雲符合美國國防及情報機關等級的安全要求。最新的區域雲符合ICD 503、NIST SP 800-53 v4標準。

最高機密雲是在AWS政府雲的最頂級服務。AWS 2011年首先推出政府雲AWS GovCloud。除了2014年安全性最高的Top Secret-East外,AWS又在2017年推出安全等級次高的雲服務Secret Region。

AWS強化美國最高安全等級的政府雲,部份原因是為了爭取美國國防部的超大專案。11月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的國防雲端合約JWCC(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開放AWS、微軟、Google及甲骨文4家業者競爭投標,而不是原來的AWS及微軟2家

微軟也在今年8月推出最高政府機密雲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使其具備完整產品線以符合不同安全等級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