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去年的re:Invent大會上,發表了Mac執行個體,供用戶方便地開發Apple生態系裝置的應用程式,隨著Apple發表自家設計的M1晶片,AWS在今年的re:Invent大會,也推出新的M1 Mac執行個體預覽版本。

EC2 Mac執行個體讓Apple開發人員,也能夠在AWS上靈活地進行開發工作,並且獲得可擴展性和成本優勢等雲端平臺優點,AWS解釋,EC2 Mac執行個體可說是一臺專用的Mac mini電腦,是透過Thunderbolt連接AWS Nitro系統,使得Mac mini能夠以EC執行個體的方式呈現。

EC2 Mac執行個體能夠連接到VPC,並且從EBS磁碟啟動,還能利用EBS快照、安全群組和各種AWS服務,用戶可以使用Mac執行個體擴展建置和測試Mac機群,並且按需付費,Mac執行個體並不使用虛擬機器管理程式,因此用戶能夠用到完整的Mac mini裸機效能。

而最新的EC2 M1 Mac執行個體,提供使用搭載M1晶片的Mac電腦,想要開發原生支援Apple晶片應用程式的用戶,便可以選用M1 Mac執行個體,簡單快速地建置Mac、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pple TV應用程式。

在iPhone和Mac應用程式建置工作負載上,M1 Mac執行個體相較於x86的EC2 Mac執行個體,性價比高出60%。M1 Mac執行個體中有一臺搭載M1晶片的Mac mini,具有8個CPU核心、8個GPU核心、16 GiB記憶體和16核心Apple神經引擎,透過高速Thunderbolt連接AWS Nitro系統,可提供10 Gbps的VPC網路頻寬,和8 Gbps的EBS儲存頻寬。

目前M1 Mac執行個體先在美東北維吉尼亞和美西奧勒岡地區推出預覽版,其他地區則會陸續發布,定價標準類似上一代Mac執行個體,會以專用主機保留小時收費,而非執行個體的執行時間,每次最低費用為24小時的專用主機保留費用。目前在這兩個地區預覽的M1 Mac執行個體,每小時費用為0.6498 美元,用戶可以選擇Savings Plans,比按需價格節省4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