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政部在13日公布了該國政府的「勒索軟體行動計畫」( Ransomware Action Plan​),描繪澳洲政府用來對抗勒索軟體的能力與方法,以及提供讓受害者求助的管道。

澳洲政府指出,全球平均每11秒就有一個組織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且相關攻擊所帶來的損失估計在今年將會達到200億美元,支付贖金予駭客並無法保證可恢復被加密的資料,但卻能助長駭客集團的成長,這使得澳洲擬定了「勒索軟體行動計畫」,作為政府對抗勒索軟體的策略。

根據該計畫,澳洲政府準備成立跨部門的Operation Orcus專案小組,該小組將由澳洲聯邦警察主導,負責查緝勒索軟體犯罪行動;與國際合作共同分享、對抗及摧毀勒索軟體駭客生態體系;積極揪出那些支持及提供避風港予網路犯罪份子的人;將要求各組織提供勒索軟體意外報告予政府;立法把執行各種網路勒索的人定罪;把鎖定關鍵基礎設施展開攻擊的駭客加重量刑;修法以讓駭客必須為其犯罪行為負責。

澳洲也參與了美國於本周主辦的對抗勒索軟體線上會議,未來將與美國等30個國家共享勒索軟體資訊、對抗相關攻擊,以及聯手阻斷贖金的金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