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混合雲平臺Anthos,現在也接受讓用戶在上面執行虛擬機器工作負載,Google提到,有不少用戶還沒準備好完全脫離虛擬機器,但又需要一個統一的開發平臺,而Anthos現在提供這樣的通用環境。

Google在2018年的時候推出混合雲和多雲部署平臺Anthos,該平臺可以跨本地、邊緣和多個公有雲,讓用戶統一管理基礎設施和應用程式,而Anthos是以GK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作為基礎,官方提到,當初Anthos是設計來執行容器應用程式,並且透過Migrate for Anthos和GKE自動化,協助用戶將現有虛擬機器應用程式,搬遷到容器。

這項現代化搬遷方法仍有其限制,不少虛擬機器應用程式難以轉移到容器上運作,但用戶仍需要一個通用的共享環境,對容器和虛擬機器中的應用程式,進行建構、修改和部署等操作。

因此Google現在推出Anthos for VMs預覽版,來滿足這項需求,用戶在Kubernetes實現標準化的同時,也可以繼續在虛擬機器上,執行一些無法簡單容器化的工作負載,官方提到,Anthos for VMs目標能夠協助開發人員實現操作模型、流程和工具標準化,在支援傳統工作負載,像是虛擬網路功能,和有狀態單體工作負載的同時,進行漸進式現代化。

用戶可以透過兩種方式使用Anthos for VMs,一種是連接vSphere虛擬機器,另一種則是直接移動虛擬機器。對於原本就大量使用VMware環境的用戶,Anthos能夠連接到vSphere環境,並且附加vSphere虛擬機器,用戶便能跨叢集應用一致的安全和政策,了解服務的執行狀況和效能,並管理虛擬機器和容器流量。

另一種Anthos for VMs用法則是讓用戶使用Kubernetes開源虛擬化API KubeVirt,將虛擬機器原封不動轉移到Anthos,以一致地管理容器和虛擬機器中的工作負載。當用戶沒辦法決定該採用哪一種方式,Google也提供評估工具,協助用戶做決定。

除了新支援虛擬機器,Anthos還有其他更新,包括Google將在今年第四季加入一個稱為Anthos Multi-Cloud的新API,Gooogle解釋,雖然用戶已經可以在Anthos中管理AWS和Azure中的容器,但是透過Anthos Multi-Cloud API,甚至可以直接從命令列工具或是Google雲端控制臺,管理和配置在AWS和Azure基礎設施上執行的GKE叢集。

另外,Google還宣布Anthos Service Mesh開始支援混合網格,也就是說,用戶現在可以利用通用網格,跨Google雲端和本地部署管理網路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