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在AWS Marketplace上推出了Anbox Cloud Appliance,這是Android應用程式容器Anbox Cloud的輕量版本,供用戶將Anbox Cloud部署至單臺機器上,方便Android開發者執行產品原型設計,或是進行小規模部署。

Anbox Cloud是一個雲端服務,能夠執行Android作業系統以容器化工作負載,該服務採用特殊的雲端虛擬化技術,使得工作負載能夠簡單地在雲端中部署,讓使用者在任何種類的Android裝置上,運作需要高運算能力的應用程式,而不需要在意裝置硬體本身的運算能力,也就是說,Anbox Cloud讓用戶將行動應用程式從AWS、OCI、Azure、GCP或私有雲,串流至裝置上,可直接使用Android系統容器而非模擬器。

而Canonical現在要讓Anbox Cloud也適用於原型設計以及小規模部署,推出Anbox Cloud Appliance。除了X86處理器,Anbox Cloud Appliance還適用基於Arm設計的CPU以及Nvidia的GPU。Anbox Cloud Appliance是以Canonical所開發的Ubuntu Pro Linux發布版本作為基礎,提供開發人員使用命令列工具和網頁使用者介面,在雲端管理和操作Android應用程式。

Anbox Cloud Appliance可作為低成本的開發沙盒,針對遊戲串流、雲端行動應用程式,以及行動裝置虛擬化等進行測試。開發人員可以上傳Android應用程式,配置和虛擬化Android裝置,並將畫面即時串流到任何網頁或是行動客戶端,除了一般的行動應用程式用例,開發者也可以簡單地建構和測試邊緣運算應用程式。不過,Anbox Cloud Appliance的應用重點之一仍是遊戲,該服務支援硬體加速渲染和低延遲影像編碼,能在AWS的G4執行個體上運用Nvidia GPU,輸出高畫質影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