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周二(8/3)發表了Google Identity Services身分服務,透過單一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提供兩個身分API,其中之一為優化後的Sign in with Google按鍵,另一個則是One Tap。Google鼓勵網站或程式開發者利用Google Identity Services來簡化使用者的登入流程,對使用者而言則可保障其帳戶的安全性。

當使用者要登入一個新的網站或程式時,通常需要建立新的帳號與密碼,但藉由擁有眾多用戶的大型平臺所提供的登入機制,則可減輕開發者的負擔,並由這些大型平臺來維護使用者的帳號安全,像是Google Identity Services或Facebook Login。

不管是Sign in with Google或One Tap都是使用安全令牌來登入,而非使用者的密碼。其中,Sign in with Google按鍵可替回訪的使用者顯示客製化的使用者細節,同時秀出使用者用來登入的Google帳號,而One Tap則是一個新的登入機制,標榜只要按一下就能登入。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說明,開發者可將One Tap嵌入在任何一個頁面,它會出現在網站的右上角,或者是行動程式的下方,點擊後就能直接以Google帳號登入,且不會將使用者導至額外的登入頁面,避免打擾使用者的瀏覽經驗。

圖片來源_Google

在與Reddit合作進行測試Sign in with Google及One Tap之後,發現不管是新用戶的登入或是回訪者的轉換率,都增加了近2倍。

由於每個Google帳號都奠基在Google的反濫用及反詐騙系統上,也讓Google強調採用Google Identity Services將能減少重覆與詐欺帳號,進而減輕開發者的支援負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