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繼於上周要求員工必須打完疫苗才能回公司上班之後,臉書本周一(8/2)再度宣布,回公司也必須戴口罩上班,新規定將於本周三(8/4)生效。

臉書的作法與美國疫情再度升溫有關。雖然擁有充沛的疫苗資源,但迄今美國疫苗的覆蓋率尚低於60%,美國政府將疫苗接種停滯的原因怪罪於不實資訊的散布,此外,民眾對防疫的鬆懈則讓美國疫情再度升溫。

臉書向媒體證實要求員工戴口罩上班的消息,指出員工與社區鄰居的健康及安全仍是該公司的首要之務,有鑑於COVID-19案例數量再度攀升、新的COVID-19變種,再加上各地政府的要求,使得臉書決定要求所有美國辦公室的員工必須戴口罩上班,不管是否已施打疫苗。

之前進臉書辦公室上班的時候,只有未打疫苗的員工必須戴口罩,但打過疫苗則可拿下口罩,新的規定等於是要求所有員工都必須戴口罩,當然也包括約聘人員在內。

事實上,在臉書要求員工必須戴口罩的同一天,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衛生官員也宣布特定地區的室內必須戴口罩,不管民眾是否打了疫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