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由於美國COVID-19疫情復燃,促使原本已準備讓員工回公司上班的科技大廠做出回應。臉書及Google近日分別宣布,美國員工必須完成疫苗接種後才能回公司。

COVID -19 Delta類型病毒近日造成美國感染人數驟增,美國政府已率先要求公家機關員工必須接種疫苗,而科技公司也順應為之。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為朝員工回公司上班的方向努力,Google將推動二項新措施。首先,任何人進公司上班者必須完成接種。這項要求會在幾周內先在美國實施,未來幾個月內推向其他地區,不過前提是該國已經有疫苗供應。其次考慮到Delta感染擴大讓員工感到不安,Google將延長員工在家上班的期限到10月18日。Google也會持續觀察疫情調整,以員工全數回公司為目標。

另一方面,本周公布第二季財報的臉書也對媒體證實有類似計畫。臉書指出,等公司辦公室重開後,會要求任何在美國辦公室上班的人需完成疫苗接種,但實施仍需視各地狀況和法規而定。

Amazon及蘋果則是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讓一度解除口罩要求的蘋果本周提高防疫措施,在美國半數以上Apple Store店內的消費者及員工都必須戴口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