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olen Feyissa on unsplash

臉書周三(7/28)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291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56%,主要受益於廣告價格的上揚,不過,臉書也警告,由於各平臺的變更,特別是iOS的更新,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幅度將會明顯趨緩。

在291億美元的營收中,有286億美元來自廣告的貢獻,廣告占臉書總營收的98.3%。該季臉書的淨收入達到104億美元,成長了101%,每股盈餘為3.61美元,表現亮眼。

至於臉書的用戶數也還在成長中,其平均單日用戶數為19.1億,成長7%,單月用戶數為29億,同樣增加了7%。而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與Messenger在內的家族產品單日用戶數為27.6億,單月為35.1億,皆成長12%。

臉書說明,第二季廣告營收的成長源自於廣告價格的增加,該季每個廣告的平均價格提高了47%,而廣告遞送量也增加了6%,預計今年廣告營收的成長都將有賴於價格的變動。

只不過,臉書認為今年下半年的營收成長幅度將會明顯趨緩,主要是因為法令與平臺的變更,例如最近的iOS更新。蘋果在今年4月下旬釋出了採用追蹤透明化政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的iOS 14.5,要求程式在追蹤使用者前必須先取得同意,根據Singular的調查,只有不到20%的用戶同意被追蹤,代表廣告主只能針對這20%的iPhone用戶執行精確的目標式廣告。而Consumer Acquisition則指出,這讓iOS廣告主的營收下滑了15~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